水文院顺利举办“让青春在水利行业中闪耀”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60

为使大学生能够尽早正确认识自己,把握职业发展方向,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就业市场对水文专业人才的需求,41日下午16:00,应水文水资源学院生涯发展中心的邀请,湖北省水科院科研与发展部主任翟丽妮来到校本部工程馆301,为同学们作了“名企面对面——让青春在水利行业中闪耀”讲座,分享了她在水利规划、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及建议。本次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共有8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翟丽妮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水利行业工作时遇到的各种情况,包括在武汉汛期时湖北省水科院的员工参与巡堤的经历。从她的讲述中,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水利工作者们奋斗在防汛第一线的辛苦,同时也对水利工作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接着,她又分享了平时工作中需要掌握的知识与技能,并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提出了建议,这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后,翟丽妮主任详细地介绍了她所在的湖北省水科院,包括组织构成、研究方向、人才引进等方面,并着重解释了博士后流动站的相关问题,帮助本科同学进一步了解这一相对陌生的领域,同时也为不少对未来发展还比较迷茫的同学提供了职业选择的方向。

在其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就业及之后道路的疑惑,很多博士和硕士也结合自身情况,对加入湖北省水科院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翟主任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至此,本次讲座落下了圆满的帷幕,通过翟丽妮主任的讲述,同学们对水利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内容及待遇等方面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思路。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