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64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1日下午,水文水资源党委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芮副教授作了题为《一大代表在革命道德叙事中的百年回响》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团支部书记等聆听报告。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主持报告会。

胡老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出发,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为对象,重点介绍了他们在革命实践中的分化及启示。他指出,“一大”代表群体在中国近现代革命道德叙事中均体现出“典型意义”,要从正面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从反面典型身上吸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是一堂党史辅导课,也是一堂思政教育课,让参会者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广大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