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成功举办长江保护法知识竞赛与水环境保护宣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61

327日晚,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科协在励学楼107举办了长江保护法知识竞赛,提升同学们保护长江水生态的意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更多关注长江大保护。

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分为设计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保护长江的宣传片,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一起为保护长江、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场的同学们都很认真地观看宣传片。

比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考核,分为必答题和选答题两个部分。必答题分为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选答题则分为长江的人文风情、天文地理、历史政治和自然生态四大类别。在第一轮必答部分结束后取参加人数的50%参加第二轮的选答部分。在所有同学完成第二部分的答题之后,科协工作人员收取同学们的答题试卷进行选答题的批改和打分,确定出最后同学们的竞赛名次。比赛结束后,科协为竞赛取得前三名成绩的同学颁发了奖品,以嘉他们在竞赛中的出色表现。

本次长江保护法知识竞赛提高了大学生们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意识,引起了同学们对“中国水周”、“世界水日”的关注,能让同学们在有趣的比赛中学习到长江保护法的相关内容更多有关爱护水、保护水的知识,意识到保护长江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也更加激励同学们对国家发展和国家大事的关心。只有知水才能更好的爱水、护水。


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22-28 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江苏省公众河湖长网络多家机构联合发起“水环境保护宣言活动”。此次活动是以增强广大社会公众保护水源生态环境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动员社会公众更加积极抵制污染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为主旨,以拍摄“我为节水护水发声”宣言视频为形式而展开的。

322日,水文院青协有关部门利用微信、QQ等平台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活动开展的一周内,多位同学向青协提交自己充满诚意的作品。虽然视频都只有简短的十几秒,但是每个视频从角度、选材到创意上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有些同学注重于创作节水护水宣言,通过用自己的文笔才华来表达出对水的爱护,同时这些宣言在视频里更是起到“无声胜似有声”的作用;有些同学注重于视频的创意性,比如设置特定的出场顺序、增加一些身体语言等等,这样的创意性视频更加生动和富有感染力;有些同学注重于视频的技术性,但是无论是哪种视频,他们都表达出自己对水资源污染和浪费问题的关心,体现出自己珍惜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