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暨期末成绩分析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465

经过了半个学年的熟悉、适应、探索与思考,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业生活已经逐步走上了正轨。316日,水文水资源学院于致用楼617分专业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暨期末成绩分析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节奏,迎接下一个阶段。

首先,辅导员韦语涵老师对大一上各专业的期末成绩、英语四级成绩进行了分析,表扬了同学们总体上取得的进步,指出了还需要努力的地方,也向大家警示了必修课挂科的后果,鼓励大家继续加油,向着目标前进。此外韦老师还强调了“两早一晚”制度、上课考试纪律与PU问题,并展开为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诸如1442工程选拔、两红两优评比、主题团日活动等重要信息,希望同学们能有针对性地建立目标,并合理地规划与安排自己的时间,多想多看多体验,升华自己的精神世界。

此外,韦老师还分享了以简历开始的生涯规划,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制作一份简历,也以此告诉大家,要从大一开始有计划的注意积累沉淀更多的经历和能力,“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韦老师还分享了在课程论文写作方面的相关经验,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在文献查询、语言逻辑及阅读效率上的小技巧。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目标与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抓住机会,付出实际行动,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珍惜课堂与其他学习的时间。

接下来,团委书记、辅导员莫晓曼老师也提出了对大家的期望,莫老师从大四同学们即将面对的机会和选择引入,告诉同学们有效且能试错、做决策准备的时间其实只有三年,所以同学们需要明确学习是现阶段本职工作,应该抓紧时间来消化所学知识、学习新的知识,获取相应的技能,积累相应的经验。大家需要锻炼自己,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处理问题与安排任务。

同时,莫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应该“用心”,提高自己的主动性与持续性去获取信息。要学会统筹全局,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提高自己筛选信息的能力,主动关注自己需要的信息。莫老师还以学姐学长的例子告诉我们,道阻且长,即使困难重重,也要靠着柔韧力量去积累坚持。她指出,在一个项目中,每个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自身擅长的领域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积累经验非常重要。莫老师还介绍了大创项目的情况,鼓励大家感知感悟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也希望大家能创造独一无二的人生经历。

本次年级大会圆满召开,韦老师与莫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也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