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水韵校友大讲堂第十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460

318日下午1400,水文水资源学院“水韵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三期《水文情报预报工作的那些事儿》在线上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副主任、水利部水文首席预报员李岩主讲,学院辅导员林彦老师进行主持,共16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李岩副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的组成及其职能、历史沿革、人员构成以及业务概况。其次,对水文情报预报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述了实时水文监测、雨水情监视、水文预报及预报方法、水情预警发布等多个部分的工作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让同学们对于水文情报预报工作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李岩副主任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就如何准备水文专业就业,告诉同学们要谨记“考试必不可少,早备功夫牢”这样的道理,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

在其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表达了对就业、方向选择等方面的疑惑,李主任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告知大家不仅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还要学好与人相处的学问,并鼓励同学们:“如今是水利改革的关键一年,水利和时代都需要新鲜活力的注入。”

至此,本次校友大讲堂圆满地落下帷幕,通过李岩副主任的讲述,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水文情报预报的具体工作内容,还了解到了专业基础和技能的重要性,对未来的规划与发展也有了更多的启发。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