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组织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红色专项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568

2021年寒假,水文水资源学院组织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们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次活动是青年学生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的大好时机。水文院学生通过“返乡”实践,或采取线上云浏览的形式,或来到线下参观红色基地,或积极寻访红色人物,以此学习党的历史,体悟红色文化。

寒假期间,不少同学选择以“云浏览”红色纪念馆的方式参与此次红色专项活动。有同学在微信平台上寻找相关纪念馆,也有同学上官网查看相关资料,还有同学选择将零碎的红色知识点整合起来,“云”游红色征程。“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使同学们能更加方便的感悟红色文化所蕴含的精神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除了线上参观纪念馆,还有同学选择发布网上问卷,来了解大众对红色文化的理解程度。通过调查发现,生动的革命故事和真实的历史,吸引着喜爱红色文化的人。近年来,社会对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大众对红色文化的了解也不断增加。红色文化深入人心,方能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有同学选择寻访红色人物。肖雅同学跟随志愿者慰问了家乡本地的老兵。精神矍铄的老兵向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峥嵘岁月,每每讲到精彩处,老人便神采飞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更应当铭记历史,崇尚英雄。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曲折,也走了很多弯路,但是我们党始终坚持顽强拼搏的精神,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理念,在错误和曲折中总结经验,最终都能走出困境,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中国共产党多年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中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历史是过去到将来的回声,时间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在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的同时,再创佳绩。

——叶佳慧

在学习了这些红色人物与红色事迹之后,我感悟颇丰,理解了老一辈革命同志与共产党员的英勇无畏以及对于人民群众的一心一意,将国家与人民放在第一位的无私品质。也明白了中国要强大起来,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要以老一辈的共产党员为指引,努力奋斗,使自己投身于时代建设的滚滚长河中,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更加灿烂的花朵。

——赵晨宇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