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475

128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本次宣讲由水文院团委组织,旨在让我院学子明确寒假社会实践的活动内容、活动要求、各类活动的具体事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水文水资源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以“体悟百年奋斗路青春献礼新时代”为主题,同学们可以从理论宣讲、源泉工程、校友访谈、志愿服务和社会调研五个方面入手,开展实践。

大会开始,水文院团委书记莫晓曼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的五种活动类型。针对每种不同类型的参与方式、注意事项等莫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下的安全问题,同学们须按照当地的防控要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线下禁止跨市活动,建议有实践需要的同学通过“云组队”、“云实践”的方式开展。期间莫老师与大家实时互动,解答同学的疑问,了解同学们的想法,也给同学们的活动提出一些建议。

放假一个月并不意味着休假一个月,假期更多是为了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安排时间,查漏补缺、蓄势待发。选择感兴趣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施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了解社会,融入社会。

最后,学院团委实践部的阿依克力木同学针对选题、形式、成果展示三方面说明了学院的要求,提醒大家注意申请活动的格式、截止时间、展示的形式等具体问题。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失的一课,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在于锻炼自己、融入他人和社会、提升价值。在自己全心全意负责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的能力,才能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假期的社会实践中有所收获,做到脚踏实地,眼中有光,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