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535

2021121日上午,水文水资源学院于工程馆301报告厅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主题讲座,水文水资源学院杨涛院长担任主讲人。


杨涛院长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含义与意义、学术不端的表现及危害、科研中的行为准则、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旨在让各位研究生切实领会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杨院长提到,科研工作者应当遵守端正科研动机、明确科研目标、尊重科研事实、坚守科研底线的行为准则,并自觉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他以屠呦呦、郑守仁院士为例,指出科研工作者应当着力攻克事关国家安全发展的基础前沿难题和核心关键技术;应当坚守诚信底线,将探索真理作为毕生追求;应当顺应时代潮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参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甚至国家政府之间的团队合作。


最后,杨院长以“艰苦朴素、求真务实、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十六字校训作结,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传承创新,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