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2020级本科团总支年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421

光阴如梭,转眼间20级水文院团总支的大家庭已经历了半年的锻炼。在广大新生团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度过了有价值、有意义、有收获的一个学期;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气氛下我们不断向新时代水之子迈进。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开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20级水文院团总支的成长!

水文院2020级团总支是一个由12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共有共青团员321名,其中包括民族生团员32人,新生团员率达90%2020级团总支每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100%,推优一次合格率达100%PU阶段合格率超过97%,健康打卡完成率达100%,并于202012月获河海大学 “我的大学100天”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荣誉。

红色:水之子,理想信念要坚定:

坚定信仰,是每个共青团员的“必修课”,水文院团总支重视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分别在202011月举办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在202012月举办了我的大学100-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我的大学100-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一系列团日活动,为全体新生团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蓝色:水之子,水利文化需传承:

“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是新时代的水利精神,身为新时代水之子,我们需要继承、传承、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和文化,从大一开始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我院团总支以光文精神为核心先后开展“追寻光文足迹、“我的大学100天之聆听光文之声活动。此外,水文院团总支还邀请专业教师和优秀校友进行经验分享,引导广大新生团员强化规划意识,拟订大学生活规划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




橙色:水之子,良好学风同建设

一个良好的学风是一个优秀的班级所不可缺少的。为了在大一刚入学时就建立良好的学风,在启航周时我院团总支就开展“学长学姐有话说”等活动,邀请优秀学长学姐介绍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干货。期中考试前,我院团总支带领各团支部,以学习委员和组宣委员为核心,在年级建立晚自习签到制度、定期小测制度,在支部建立英语四级单词、听力打卡制度和高数习题定期分享打卡制度。同时通过邀请专业老师开展考前高数讲座、开办优秀笔记评选,邀请学霸分享经验,建立学习互帮互助小组等活动,助力我院20级新生良好学风的形成。




白色:水之子,支部文化共创造:

白色代表纯洁无暇的友情,一个良好的班级离不开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我院20级年级团总支牵头开展“20级水文院班徽、口号设计评选大赛”,带领各班同学们精心建设自己的班级形象,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我院各团支部均开展了“志愿查寝”、“特色宿舍建设”等活动,带领同学们共建和谐宿舍,引导良好宿舍舍风的形成。我院新生宿舍文明宿舍申报率100%,卫生情况良好。

文体活动方面,我院20级团总支积极动员同学们走出宿舍、锻炼好身体,当好“早八闪动人”。各团支部均开展诸如荧光夜跑、“闪动问答行”、垃圾分类宣讲、支部宣传片拍摄等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提升同学们活动的参与度




绿色:水之子,志愿服务助他人:

我们需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之花在志愿服务中绽放。所以,我院20级团总支积极带领各班团支部举办多项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如“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之食堂志愿监督光盘行动,“我的大学100天”之打扫清理落叶,创造整洁环境活动和“携手夕阳,爱暖人间”走进敬老院等志愿活动。新年将至,我院20级各团支部还开展爱心包饺子等暖心活动,在支部内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携手并肩打赢了疫情防控攻坚战,摘下了贫困的帽子;2020是值得铭记的一年,我们在这一年里经历了高考来到河海,在亿万人群中相识彼此;2020也是美丽的一年,我们一起建立了20级水文院团总支的大家庭,一起经营、一起生活。新的一年愿大家平安喜乐、不负前程;愿支部蓬勃发展、日益进步;愿国家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