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涯发展中心开展本年度第一场水文校友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85

202116日下午1530,水文水资源学院生涯发展中心举办了本年度第一场水文校友大讲堂。讲座以腾讯在线会议的形式邀请留学校友开展留学相关规划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李泰霖和唐乾景两位优秀的学长主讲,由许文傧老师主持,旨在让同学们对专业有更明确的生涯规划以及对毕业后继续深造问题有更直观的了解,同时简介留学相关的知识,帮助有留学打算的同学做好进一步的准备工作。

李泰霖学长从他在欧洲的留学生活经历开始讲起,向我们分别介绍了留学时的学习、工作、生活、娱乐和留学信息等。在留学信息方面,李泰霖学长推荐了很多有用的网站和方法,为学院的本科生申请海外名校提供了方向。第二位主讲人唐乾景学长于2016年赴荷兰留学,于乌特勒支大学就读。唐乾景学长主要对硕士生及博士生就读体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自己有关课堂上的趣事以及课程经验,并就此展开了线上官网“教学”,目的是为了让与会的同学学会利用留学相关学校官网上的信息。在留学申请方面唐学长建议利用学校官网信息,并强调申请留学要勤发邮件,尽量选择当地的工作时间,便于对方学校及时回复。唐学长强调自主学习能力是必要的,希望以此勉励大家勤奋学习。


同学们在两位学长讲解完后围绕留学申请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提问,学长们一一耐心解答,并留下了私人邮箱,便于和同学们后续进一步交流。

学习前辈的经验,更能走好自己的道路。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机会接触优秀的前辈,了解到更真实的生涯发展方向,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涯发展有进一步的指导作用。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也可以找准自己的方向,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