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四史”故事讲解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4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学生学史明理、知史砺行。由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承办的“四史”故事讲解大赛于129日晚在博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以“讲好四史故事,唱响时代赞歌”为主题,来自我校12个院系的55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关键词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四史故事。他们有的通过情景剧的演绎,展现了水文大家刘光文先生的严谨实践精神和无数求真务实的水文工作者为复兴水文事业不断奋斗的决心;有的回顾党一路走来历经的艰辛,从南船精神感慨共产党的首创精神,从改革开放感叹华夏的繁荣和腾飞;有的通过相声在一唱一和中介绍了“华龙一号”核电技术,使观众感慨于一代代中国儿女在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中做出的硬核奉献;还有的队伍在徐徐的提琴伴奏中向观众讲述企业家徐少春的创业之路上的困难和机遇,赞叹勇于创新、紧跟时代的品质……字字珠玑、惟妙惟肖,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大禹学院《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守住新时代上甘岭》


理学院《从张闻天前辈身上再次认识河海校训》


土木与交通学院《依人民以生,赖桥梁以渡——茅以升》


水文水资源学院《缘水而生,为国而进》


公共管理学院《我在老山等着你》


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学院《读党蜕发展,助力新长征》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让党旗在新时代的中国高高飘扬》


能源与电气学院《忆往兮,强国步伐永不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奋斗铸就青春底色  创新缔造民族之魂》


商学院《一枝一叶总关情》


力学与材料学院《信仰的传承》


马克思主义学院《渡艰难岁月,承英雄情怀》

经过精彩表演和激烈角逐,在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之后,公共管理学院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水文水资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能源与电气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商学院、大禹学院荣获三等奖。



一场精彩的“四史”讲解大赛汇集了多少期待的目光,也凝聚了多少宝贵的心血,请倾听他们的心路历程和感悟。

在讲解四史的过程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在发展历史过程中的波澜壮阔,体会到了历史发展上无数仁人志士的艰辛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

——参赛者力学与材料学院陈润州

作为工作人员,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是我们的职责。我认为搬送道具的工作虽看上去轻松,但是需要我对每个小组表演形式的掌握和时间的把控。我也感谢与我一起共事的伙伴们,都不辞辛劳很早就来到会场布置舞台,对于设备进行反复检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在今晚能够为同学与老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故事讲解大赛。

——工作人员水文水资源学院杨亿博

此次观看“四史”故事讲解大赛,原是为本院的同学加油,但是其他学院的作品同样吸引了我。每个院的作品从不同角度讲述四史,深入浅出,各有千秋,为观众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四史精神。通过此次比赛,我对四史又有了新的认识,也感谢这次活动,让我对学习四史有了生动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亲友团大禹学院  王泽华

我从来没有想到,“四史”故事还可以以这么多丰富的形式展现。角色演绎,音乐演奏,回忆录,相声等形式使“四史”故事更加生动,也让我们能够切身体味那一代人身上的精神,被他们坚定的信仰以及无私的奉献所感动,这也会成为我今后奋斗的动力,希望自己也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观众水文水资源学院詹美馨



舞台之上的感想畅谈,字句之间的真情传递,参赛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倾情表演,向在场的所有人传达了四史中蕴含的感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大赛中对历史的重温,对英雄的赞颂,对信念的宣扬,让同学们了解到四史中振奋人心的人和事,领悟为国为民挺身而出的时代精神,从而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