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中国气象局-河海大学水文气象研究联合实验室2020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622

近日,中国气象局-河海大学水文气象研究联合实验室2020年会在我校举办。125日,年会开幕式在河海大学信息馆举行,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教授,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教授,联合实验室主任张珂教授、张恒德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肖潺处长,中国气象局和河海大学的相关处室院系领导和团队成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朱跃龙副校长向前来参加年会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河海大学是引领中国水利科技的中坚力量,国家气象局与河海大学一起为推动水文气象事业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他强调,水文与气象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是国家和行业的迫切需求。他希望通过本次年会促进水文气象领域的学术交流,强化分工与合作,为水文气象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张珂主任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20年联合实验室重要研究进展;结合2021年重点发展规划,他相信未来联合实验室在学术交流、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长为水文气象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科研组织。

张恒德主任介绍了国家气象中心对2020年实验室建设投入和工作成效、2021年实验室工作目标。张恒德主任指出监测与预报技术的突破,极大提升了水文气象灾害风险识别与分析能力;未来将着力于联合科研攻关,促进成果转化落地。

本次年会旨在推动水文气象领域的发展,加强水文、气象等学科之间的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河海大学段青云教授应邀作《WRF模型的多物理集合预报方法》报告,国家气象中心包红军研究员应邀作《中国气象台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技术进展》报告,河海大学河海学者程寿全教授应邀作《Hourly Wind Gust Forecast Verification over Canada》报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宗志教高应邀作《流域洪水资源适度利用关键技术研究》报告,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秦鹏程研究员应邀作《气候变化对长江上游重要水利工程影响评估》报告,国家气象中心唐健高工应邀作《国家级主客观融合定量降水预报方法及平台》报告,河海大学徐斌教授应邀作《基于不确定来水预测信息的水库群实时洪水资源调度调控多目标随机规划模型》报告,江苏省气候中心苗茜高工应邀作《平原水网区致灾临界雨量研究及业务应用》报告。

来自河海大学、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江苏省气候中心等近1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