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96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生命和财产安全,12月4日上午我院邀请南京市安民防火教育培训中心刘泽言教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刘教员从南京、杭州等地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对事故的发生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剖析了事故中的一些不当处置措施。刘教员强调首先要做好火灾事故的防范工作,避免事故的发生;第二要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第三是在火灾发生后,要利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并做好自救工作,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传授“一看二摇三拔四喷”使用口诀。针对传统灭火方式的弊端,详细向我们介绍了水基灭火器和灭火贴等新型消防器材,更新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库。此次培训很好地普及了最新的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师生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对于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和谐平安校园有重要的作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