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浙江开展基地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94

1127-29日,我院孔祥冬书记、王红教授、朱求安教授等一行到浙江德清地理信息特色小镇、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天目山大学生野外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调研。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位于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地理信息产业园区块,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是省级特色小镇。小镇以地理信息产业为核心,坚持“产、城、人、文”交融的理念,具有鲜明科技特征。调研期间,我院教师与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负责人、浙江众智绘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培宏董事长就产教融合实习基地院企共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围绕各自优势与需求展开讨论,在产业集群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为今后产教融合实习基地建设、行业校企合作等奠定良好基础。

浙江农林大学依托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牵头建立了天目山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的高素质本科人才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与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学校、学科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及主要工作成绩进行介绍,针对双方优势与需求展开讨论,在党建工作、学科发展、实践教育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为今后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科教合作等奠定良好基础。调研团还针对地理学科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需求,对天目山基地进行野外实地勘察,初步确立实习、实践内容。

此次调研是地理学科加强对外交流、积极开展校际合作重要举措,对开拓实践教学基地、促进“产--研”相结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及地理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