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学生党支部“四史”知识竞答擂台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42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结合起来,20201126日下午,水文院学生党支部在工程馆213举办了以“学史鉴今忆往昔,以赛会友共前行”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擂台赛。本次擂台赛共有八支研究生党员代表队和2支本科生党员代表队参加。

擂台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的擂台赛规则。首先由十支队伍分别选出三名党员组队参与答题,五名党员作为后援团辅助答题。擂台赛采用轮答、抢答的形式展开比拼,设置十进七淘汰赛以及最后的冠亚季军两轮比赛。同时,本场比赛设有计时人员、计分人员以及裁判,以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

轮答环节中,参赛队伍的回答顺序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同学们对“四史”知识的掌握程度之高,使得各队伍难分伯仲。最终,有七支参赛队伍以微小的优势晋级成功来到了抢答环节。


 “请抢答”随着主持人发出第一道题开始抢答的指令,抢答环节正式宣布开始。抢答环节最能反映出大家对“四史”知识的深刻理解,不仅需要有丰富的“四史”知识储备量,还要快速地做出反应并给出正确答案,这绝非易事。但是这没有难住各位参赛选手,每一道题选手们的反应都十分敏捷,争分夺秒。最终,硕士生2020级水文三班党支部代表队成功夺冠,本科生水文、资环党支部和硕士生2020级土木水利三班党支部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观众答题环节,观众们回答问题的速度和准确性丝毫不亚于参赛选手,现场气氛热烈,竞争激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本次比赛的另一个高潮。

本次擂台赛涵盖历史文化、教育发展、思想道德等方面内容,实现了知识性、团体性、竞技性和趣味性的有机融合,激励学生党员从学习“四史”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让“四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