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四史”学习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69

为加强学生党员关于“四史”知识的理论学习,1123日,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馆303会议室举办了“悟四史真谛,承中华美德”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水文院硕士生2020级水文二班党支部书记吴成城主持,20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随后全体党员代表一起观看了由水文院孔祥冬书记与陈培玲副书记担任主讲人的“四史”学习微党课视频,孔书记与陈书记分别向我们介绍了毛泽东心系百姓生活、始终为广大人民谋利益的感人事迹,以及青年习近平“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奋斗历程,勉励各位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绽放青春,在实干中找到人生的目标和方向。

微党课视频学习结束后,党员代表们结合自身前期参与“四史学习”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硕士生2020级水文三班党支部叶婷同志分享了自己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感悟与心得,她分享道,没有他们的伟大牺牲,就没有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没有如今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牢记前辈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精神,时刻用先烈们的精神激励自己、警醒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硕士生2020级地信班党支部张金山同志对我国十三五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介绍,“农村是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与后劲也在农村。我们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朱圣男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参与“四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他分享道,四部历史在时间上没有完全的分隔,只是侧重点各有不同,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党的领导贯穿“四史”,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坚强领导力量,是改革开放的提出者和推进者,是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最浓墨重彩的篇章。

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以史鉴今,告诫人们通过学史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把学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应当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