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51

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1122日,水文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以“追寻四史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巍巍雨花台,犹如一座历史丰碑,铭记着革命烈士们光耀千秋、永载史册的不朽功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深切悼念为国献出生命的英雄先烈。研究生辅导员林彦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随后,各支部书记在纪念碑前为大家介绍了中共烈士的感人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先烈们艰苦奋斗、忘我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谱写了一曲感入肺腑、催人奋进的奋斗之歌。



在凭吊雨花烈士纪念碑后,大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邓中夏、恽代英、许包野、冷少农……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让人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形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希望通过对这段历史的学习,让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追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激情燃烧的岁月,铭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接力新时代水文人的使命与担当,为水利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