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亮相2020中国水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961

1028日上午,2020中国水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应中国水利学会之邀,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精心组织设计并参展。

本次水博会我院通过现场演示、视频、图片、宣传册等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了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研发的全球水文模拟仿真与预测预报平台。平台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政策集成了一流的水文模型,具备智能型水文大数据分析挖掘能力、开放式水文预测预报及风险分析能力、全球化水文过程动态模拟仿真能力。在展会上全球水文模拟仿真与预测预报平台以平面、立体、动画等方式,从不同时空尺度上展现了降水和径流的演变及预报预警,并以国内嫩江流域、国外缅甸密支那流域为典型,演示了模拟的洪水过程。水利部总经济师程殿龙,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众多领导和专家到我院展区参观,杨涛院长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详细介绍了平台所用的数据、模型、方案技术等内容。同时,该平台丰富美观的展现形式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本届展会中,我院成功展示了先进的水文预报预测平台和技术,对于推介水文技术成果具有良好的宣传支撑作用,促进了我院科技成果的推广与转化。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