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在苦咸水资源利用技术方面再次取得重要科研成果,在《Materials Horizons》发表姊妹篇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629

        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特别是苦咸水淡化利用,对缓解全世界水资源危机具有重要意义。发展基于新材料的苦咸水利用新技术是当前水资源利用技术利用的前沿研究课题。2019年,我院青年教师徐兴涛博士指导我院本科生在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苦咸水利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相关研究成果以封底文章的形式发表于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出版社材料科学旗舰期刊《Materials Horizons》(2019年影响因子:14.356;引用次数:51次),在非常规水资源利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迈出重要步伐。

近日相关团队在金属有机框架衍生材料的苦咸水利用技术方面再次取得重要突破。团队首次提出利用金属有机框架衍生铁氮共掺杂纳米碳管结构作为电极材料,在实际含氧水环境下大幅提升苦咸水利用效率的同时实现了电极运行寿命的大幅延长。该成果以姊妹篇形式近期再次发表于《Materials Horizons》上,并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目前引用次数为23次。

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新材料技术的发展,对推动的非常规水资源的高效利用、解决实际生产中的用水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Xingtao Xu, Jing Tang, Yusuf Valentino Kaneti, Haibo Tan, Tao Chen, Likun Pan, Tao Yang, Yoshio Bando and Yusuke Yamauchi, Unprecedented capacitive deionization performance of interconnected iron–nitrogen-doped carbon tubes in oxygenated saline water, Materials Horizons, 2020,7, 1404-1412.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0/mh/c9mh01829h/unauth#!divAbstract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