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春辉教授参加2019级水文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732

    20209281430分,2019级水文一班在致高楼开展了一场以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班长王春浩主持,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鲁春辉教授参加了本次班会。此次班会分为成绩分析、新同学介绍、班委公布、团日活动及导师教诲五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制定新的目标,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拥有新的收获。



    班会伊始,王春浩同学先对大一下学期的成绩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班级情况分析,在表扬先进的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不骄不躁,调整状态,在新的学期更上层楼。然后,六位新同学依次上台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示期待在水文一班这个大家庭,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愉快的度过接下来的三年。接着,各个班委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与责任,并希望同学们监督工作,把水文一班建设成为更好的班级。之后,班级团支书曹雨农对“厉行节俭,水文一班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介绍,指出今年因疫情、自然灾害而产生了严重的粮食危机,呼吁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意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形成校园文明新风尚。



    在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鲁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先是承接班级团支书的话题,进一步呼吁同学们按需取餐,杜绝浪费,继承中华民族节俭的传统美德。随后,鲁老师向班长仔细询问了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对成绩优异的同学表达了赞许,并鼓励了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他强调,大学生活中成绩依旧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抓好每一门功课,扎扎实实打下基础,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走得长远。他提醒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提高学习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力争在大二一年将绩点提高。同时,鲁老师还结合自身经验,现身说法,表示希望水文一班的所有同学对自己负责,自我规划,自我完善,打造一个更好的班级。



    此次班会是同学们开学后的第一次班级集体活动,也是鲁老师和同学们第一次进行线下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团结友爱,师生联系紧密,体现出了强大的班级凝聚力。鲁老师的讲话从实际出发,贴近学生生活,对我们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相信在未来的一年,水文一班一定会扬帆起航,实现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