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进行时,齐力绘精彩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47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级新生破冰*我的班级主体班会

    2020910日下午1400,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级新生破冰*我的班级主体班会正式召开,陈培玲副书记、2020级班导师、辅导员、各班助学导师同学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各班的班导师和助学导师同学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对2020级新同学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与同学们可以多多交流。

    紧接着,紧张刺激的破冰活动正式开始。各班同学围成一个大圈,助学导师们引导同学们玩起了“点炮竹”的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和紧张情绪逐渐被消除,注意力逐渐集中在了团队身上。

    活跃了气氛之后,同学们分小组开始了自我介绍,第一次向新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特长、爱好,还有自己将来的小目标。随后,每位同学们都领取了一块拼图碎片,通过拼图找到了自己的小组,成员在小组内再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解释了自己名字的含义。


    接下来的50分钟,紧张刺激的我的团队我的团环节开始了。每个小组分别想组名、想口号、小组手势、制作小组logo,并以小组为单位创作了一首诗歌,是各种要包含小组每位成员名字中的至少一个字。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进一步被拉近了,各组同学们想出的组名风格各不相同,有文艺的星历组,也有搞怪的河海姑娘组,每个小组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并进行了展示。




    在小组正式建立后,“你做我学”和“管道传球”的活动开始了,在代有竞争性的游戏氛围中,同学们小组成员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以及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教室里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在班会的最后环节,全班同学们围圈而坐,大家统整收获,分享快乐,并拍摄大学生涯里的第一张班级合照。

    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本次破冰班会圆满结束了。20级的新生通过本次班会,打破了初次见面的拘谨,安抚了各自初到他乡的陌生感, 感到了浓浓的水文情怀。通过破冰班会,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这对于新生们的和谐相处和整体发展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