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子,静心去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58

水文院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培养方案解读会成功召开

    2020911日下午1530,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培养方案解读会在闻天馆会议室隆重召开,江苏省教学名师黄振平教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主任任黎副教授、副系主任刘波副教授、水务工程系副主任傅志敏副教授、城市资源环境系主任朱求安教授、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王红教授、班导师代表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会场】

    会议伊始,黄振平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这一专业名称的文化内涵以及社会背景,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配图,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了当今世界存在的洪涝灾害、水资源短缺、水资源恶化、水源争夺等问题,让同学认识到自己作为水之子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黄老师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全面发展,蓬勃生长。

    【水务工程专业会场】

    在水务工程专业会场,傅志敏副教授从水务工程的学科设置背景、水务工程的内容和涵盖范围出发,为同学们细细讲解了专业的起源和作用。傅老师还结合了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水务专业的培养方案、水务需要学习的课程、未来的考研、就业方向,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傅老师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时光。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会场】

    在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会场,朱求安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水文院的专业情况,并结合资环与水文水利的关系强调了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在水文水资源院的重要性。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资环这个专业,朱老师结合专业培养方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资环的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和毕业去向,并从部分教授的研究课题入手,为学生的未来学习生活描绘更清晰的蓝图。朱老师表示,希望学生能够加油鼓劲,努力奋斗,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水之子。

    【地理信息科学会场】

    在地理信息科学会场,王红教授从“时代背景、是什么、学什么、实际应用”等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进行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科介绍,带领同学们初次建立了对专业的认识。紧接着,王老师从河海大学的历史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在河海大学的历史演变、研究方向、院校交流情况以及未来就业、深造情况等。王老师还举了几位往年优秀毕业生的事例,希望同学们可以以他们为榜样,发愤图强,勇往直前。

    在这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老师们用幽默简洁的语言介绍了本专业的详细情况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同学们也了解了大学四年所要学习的课程,明确了自我发展方向,受益匪浅。“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希望各位同学们都能树立明确的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了成长为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河海特质”的水之子而努力!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