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年级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610

    202098日晚,水文水资源学院在致用楼417召开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年级大会。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韦语涵老师主持,2020级助学导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在简要的自我介绍后,韦老师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欢迎同学们加入水文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之后,由于大一至关重要,对新生熟悉并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有着重要意义,韦老师从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重点讲述了大学生活同学们需要了解的重点事项。第一,学习方面,韦老师告诉同学们需要从大一就树立目标,学会主动式学习,学会自主学习,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习要求、毕业要求、评优评奖等制度。第二,纪律方面,韦老师强调各位同学需要尊重规则、尊重时间、尊重他人,做到讲文明懂礼貌。第三,心态方面,韦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归零的“空杯心态”,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尽快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


    之后,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启航周的意义和近期的学习工作安排,主要包括启航周安排、疫情期间防疫制度和请假规定、学籍照片采集和体检事宜等。

    最后,韦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和期待,希望大家在水文院能够度过充实、快乐的四年,四年后成功C位出道。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勇于拼搏,在水文院成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