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子,校园安全要牢记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84

水文院2020级新生安全主题教育讲座成功召开

    2020912日晚7时,水文水资源学院在博学楼报告厅举行了水文院2020级新生安全主题教育讲座。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后勤保障办徐军副主任主讲,旨在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美好的校园环境。



    讲座伊始,徐主任首先以一名家长的身份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勉励,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可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度过充实又快乐的四年时光。之后,徐主任从案例出发,深入浅出的分别从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远离传销、杜绝毒品、网络安全、预防诈骗等多个与大学生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安全教育。徐主任从事保卫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校园安全保卫经验。在讲座中,徐主任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处理本部本科生宿舍火灾,解救陷入传销的同学等亲身经历,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徐主任还从自身经验出发,教育同学们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要掌握一些安全防护技巧,学会保护自己,例如不要轻易相信在校学生的推销,不要在网络上发布不当言论,如何火灾逃生等。同时徐主任还建议同学们注意心理健康,学会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定能意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从而平安顺利的度过未来的四年大学时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