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新起点,继往开来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909

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11,我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闻天馆108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院长杨涛、教师代表黄振平、副院长李国芳、副院长雍斌、各系系主任、各所所长、2020级班导师、学院办公室人员、全体辅导员、在校生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与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院长杨涛教授上台讲话。杨院长给在座的新生介绍了学院背景、目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还通过向大家展示十三五规划、十四五规划的情况,让2020级新生们了解到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学院的发展规划。杨院长告诉同学们,要具备品牌意识和专业意识,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秉持着光文精神,把我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品牌学院。


    典礼邀请了黄振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寄语。黄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体验学习的学习方法,在大学期间要做到培养优秀的、先进的大学生的气质和风度,不断地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多读中外名著和哲学等方面的著作;多交朋友,学会沟通,和师生们保持良好的关系;丰富阅历生活,保持健康的体魄;培养业余爱好;多去人才市场体会和了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了解自身的不足;常与家人联系,报平安。


    随后,我院在校本科生代表2017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杨海燕同学发言。她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鼓励同学们不断尝试,坚持热爱,找到自己今后可以长期奋斗的方向。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要保持开放包容、积极向上的态度,坚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才能不负来时的努力,终有收获,成为优秀的水之子。


    2020级水务工程专业靳一涵代表新生进行发言。靳同学勉励大家,作为水之子,要向全中国、全世界展示水文人的风采;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足够的能力去独当一面,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最后在全场师生嘹亮的校歌声中,本次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