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3571

历史沿革:地理信息科学业起源于1952年华东水利学院(河海大学前身)建院时设立的水文系下的自然地理教研室,2000年设立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并招生,是国内最早开设此专业的高校之一,2010年入选江苏省特色专业,2012年专业更名为地理信息科学。近三年在中国大学(校友会版)排名中持续保持全国第九。专业传承六十余年办学的优良传统,依托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和水环境等国家重点学科,形成了具有交叉性和综合性,行业鲜明的专业特色,是水利部设立的第一个地理类高等教育专业。所在的地理学科在全国行业特色高校中排名第二,也是河海大学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目前,年招生规模在70人左右。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技能,接受科学思维和工程实践训练,具有扎实的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理学等复合知识结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能够在水利、国土、交通、城建、环保、能源、农业、海洋、林业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有关的科学研究、项目设计与实施、技术开发、工程管理和信息服务等高级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就业情况:本专业自创办以来已在地理信息领域具有较大影响,毕业学生分布在全国各大流域机构、勘测单位以及传统地理信息行业单位以及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