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防汛——践行水文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041

  7月21日上午,我院夏自强教授在秦淮河边散步时,发现一处防洪安全隐患。在定淮门桥西侧桥下,堤顶距离水面仅有不足二十公分的距离(水面实际高于外地面已超过2米),堤顶处没有建子堤,也没有沙袋等任何防护措施。夏自强教授发现情况后,及时联系市防办的相关人员并通知学校。我院李琼芳、石朋教授与土木院陈亮教授立即赶到现场,随后市防办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夏教授给出了相关的防护建议:1.该堤防段坝外大面积管涌渗水区,需要采取措施治理。2.桥下堤防高程太低,建议建坚固的防洪墙。3.左岸定淮门桥下到三汊河桥堤防高程太低,建议永久性加高堤防。防汛相关部门采纳了夏教授的建议,迅速调配抢险人员和防护物资,在危险的河堤段布设了防洪沙袋。

    夏自强教授常年在水文战线工作,理论与实践知识尤其丰富,虽然已经退休,但依然心系防汛,体现了水文人的担当与情怀。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