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南京江心洲街道开展汛情研判与应急方案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562

720日晚,我院杨涛院长、雍斌副院长一行到南京江心洲街道开展防汛应急工作实地考察,与江心洲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防汛抗旱排涝指挥部的领导及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近日洪峰通过长江中下游地区,至7208时,长江南京站水位10.26米,超警戒水位1.56米,对江心洲防汛排涝工作造成极大压力。应江心洲街道政府邀请,由我院牵头,联合岩土、力学等相关学科骨干,组成河海大学汛情研判与应急指导考察团,赴江心洲进行交流调研。首先,考察人员参加了江心洲防汛抗旱排涝指挥部工作例会,听取了街道领导及一线工作人员对当日防汛的工作汇报,初步了解当地汛情及应急工作部署。随后,与街道领导及相关职责负责人一同前往防汛一线,开展环岛调研,对防洪堤坝、排涝站、现有险情点等进行实地考察,收集一手资料与执勤反馈。最后,同街道防汛主要领导及技术人员再次返回指挥部,开展具有针对性的险情分析与应急方案讨论。我校专家从预测预警、遥感监测、工程与力学分析等角度,回答街道工作人员提问,并对水雨情研判、堤岸沿线地质条件、超警水位风险与应对措施、泵站环境、物资储备、灾害巡查等方面给予详细解析与建议。会议持续至晚上10点,初步达成水情预报、防汛应急手册及险情处理预案编制等技术支持事项。

      河海大学以建设以水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在应对涉水灾害、保障社会稳定方面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调研是学院践行国家需求与学科发展相结合、积极开展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对我校立足地方、践行社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