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初心,担历史之责任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722

——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提高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引导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观,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2020618日下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以《以青春之初心,担历史之责任》为题讲授廉洁教育专题线上党课。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届毕业班全体党员同学在线收看了本次专题党课。

孔祥冬书记围绕毕业廉洁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形成崇尚法治、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健康成长”的目标,结合党员的初心、使命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担负历史使命,当代青年责任在肩”和“追逐青春梦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党员应当如何坚守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时代的洪流中展现自己的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孔祥冬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应当做到守初心、坚定路线旗帜;担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找差距,强调问题导向;抓落实,推崇“钉钉子”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同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青年党员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任何岗位上都要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此外,青年一代还应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勤于修身,严于律己;认识到新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提高个人修养,做到清廉、务实、为民,做新时代的立功者和奋斗者,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



此次党课让毕业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新时代对青年党员们的要求。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新的学习环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