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当下,明确未来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64

——2019级地信二班主题班会

    2020612日下午,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二班全体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孙奥睿同学主持,水文院副院长雍斌教授、班导师陈跃红老师、辅导员许文傧老师以及地信二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班会围绕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和感恩励志三方面展开,旨在帮助同学们在这一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把握当下,明确未来。

    首先,副院长雍斌教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地信专业的具体内涵和发展前景,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规划职业道路指明了方向。他鼓励大家认真对待专业,强调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应用极其广泛,具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同时,雍院长提醒同学们在进行生涯规划时要发散思维,可以从继续深造和毕业就职两个大方面入手。无论选择哪一条路走,他都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自我,作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选择。针对同学们当前初涉专业课、对未来充满迷茫的情况,雍院长建议同学们多方面了解专业相关的信息,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开发人生潜能。



    接着,地信二班学习委员梁星驰同学就近期展开“学风建设”活动向同学们进行了成果展示。他分享了最近院校组织开展的各项学风建设的活动,展示了班级同学在学霸笔记评选活动中优胜的作品,鼓励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史春伟、曹倩怡、袁铭若三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方法,并号召大家积极调整学习状态,在学习上互相帮助,携手共进。



    班会进行到第三部分,地信二班组宣委员郑雯琦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职业规划的内涵以及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提供了职业规划的基本思路,这给目前对于职业规划尚感到迷茫的同学们一些积极的思考方向。史春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他对于职业生涯道路的选择与探索对大家的职业规划起到了一定的参考作用。



    最后,地信二班生活委员宋天娇同学分享了疫情以来的感恩点滴。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了许多积极的榜样人物,他们勇敢无畏,默默付出,为我们的生活支撑起了一片天空。宋天娇同学带领大家回顾感人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去发掘看似无足轻重却令人动容的细枝末节。在这一部分,同学们学会了感恩,感恩国家,感恩医护工作者,感恩基层工作人员,感恩身边每一位为我们的平安健康默默付出的人。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自己未来生涯以及职业的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在家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也明白了要常怀感恩之心。相信地信二班的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地信二班未来有更好更长足的发展!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