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当下,不畏将来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642

——水文院2019级资环一班主题班会

    610日上午10点,水文水资源学院2019级资环一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班会。会议由水文院19级辅导员许文傧老师主持,水文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老师、班导师张其成老师以及资环一班3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班会围绕优良学风建设、诚信励志感恩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展开,旨在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明确自己的未来。



    班会伊始,陈书记向全班同学表示问候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自律,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营造一个良好的班级氛围,互帮互助,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着,班长曹允同学就学风建设向大家展示了这学期班级策划的“学风建设活动21天打卡”和“学霸笔记”的活动成果,他呼吁大家在暑假要及时调整状态,做好准备,迎接开学之后的考试。然后,曹允同学又借用三句名言,阐述了诚信、励志、感恩这三个词的实际意义,提醒同学们德才兼备的重要性。最后,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学习,他建议同学们制定自己的三个小目标,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外,薛千喜、杨润涵、陈诺三位同学分别从自己入学一年来的学习感受、疫情期间如何在家学习以及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这三个方面与同学分享看法。



    班会进行到第三部分,辅导员许老师分析了班级同学大一上学期期末的成绩,对成绩好的同学提出表扬,给成绩落后的同学敲响警钟。同时,她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使同学们对班级学习的整体情况以及所学的专业的就业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接下来,班导师张老师补充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资环专业的学习内容和未来发展情况。张老师的发言不仅让同学们对专业的相关情况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同时,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专业学习要打好基础并且要融会贯通。他强调了六点内容:健康、学习、视野、自律、真我以及坚韧,同学们受益匪浅。班会最后,许老师进行简短的总结,并欢迎同学们向与会老师进行一对一咨询交流。



    本次班会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所学专业的机会,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有了一定的思考和规划。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也会有所行动,跳出舒适圈,好好调整状态,规划自己的未来,不负当下,不畏将来。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