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生“战疫情·毕业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848

梧桐阴绿,夏虫悠鸣,毕业季又一次如期而至。因为疫情,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是充满感动与激励的。为更好地让毕业生感知感悟疫情中的“小温暖、大感动”,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班召开一系列主题活动,借助线上会议平台,深挖疫情中的温暖小事,传递温暖带来的感动之情,激发毕业生的爱国奋斗热情。

一、“战疫”在行动

活动从国家应对和社会驰援等方面,带领同学们全方位回顾抗疫全过程,从疫情初现、武汉封城,到迅速部署、对口驰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迅速展开“战疫”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与此同时,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无数医疗战士和社会各界的爱国英雄冲锋在前,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二、小温暖,大感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无名英雄。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讨论分享战疫医护人员们的种种事迹,一封封“请战书”,一句句“我宣誓”,一片片“白色身影”,让同学们再次看到了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临危不惧、勇往直前,体会到了他们的坚守信念、无私奉献。

此外,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战疫情”、“疫情中的平凡力量”、“繁星”等视频,聚焦战疫前线的基层人员和普通群众——24小时值班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用品保障的基层工作人员,为建造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而在大年夜奔赴武汉的工程人员,在基层工作站提供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匿名向政府捐款的耄耋老人……通过他们走近疫情中的无数普通工作者与群众,了解他们的默默坚守、不言放弃,体会平凡人的不平凡之处,感受小温暖背后的大感动。

三、我饮河海一滴水,我献祖国一生情

活动过后,同学们深受感触、倍受激励,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并许下自己的誓言:“这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普通人的存在,犹如点点繁星照亮世界,照亮人心。”“作为即将离开母校、走入社会的毕业生,我们也应爱国报国、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继续传递这一份温情与感动、希望与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这一届水文学子走入社会后,定会以梦为马、未来可期,成为国家与社会的中流砥柱。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