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升学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72

63日下午16:00水文水资源学院于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由王卫光副院长、石朋老师、何祺胜老师主讲的“2017级本科生考研形势分析会。首先,王院长从发展历史、学科专业评估、教学研究单位、师资队伍、平台支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水文水资源学院的各方面情况。与其他涉水高校相比,方向设置最为齐全的水文水资源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科学实力雄厚,规模巨大,人才云集,发展蓬勃的学院,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入围了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王院长通过详实的数据向大家展现了水文水资源学院的强大师资团队,学院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且在行业内有着巨大影响力。


接下来,王卫光院长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最关注的研究生招生问题,包括研究方向、招生人数、培养政策、奖学金细则等。王院长指出,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非常重视,对优秀论文予以的资助也很多,以鼓励研究生同学能够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为专业研究做出贡献。此外,王院长还介绍并鼓励大家在升学后要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开放眼界,对外交流,学以致用,将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发挥到极致。


王院长最后总结,作为水文水资源学院的本科生,想要继续深造的话,留在母校的本专业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在王院长之后,石朋老师从研究实力与研究团队两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水文水资源学院下属的9个二级机构的研究方向。石老师幽默地说:来水文水资源学院读研究生,总有一款适合你!随后,石老师以水文预报这一研究方向为例,详细说明了研究生应该如何做好专业研究并为大家展现了研究生的生活状态,可谓张弛有度,寓教于乐。最后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硕士生、研究生的在读情况,以及毕业后的就业单位,石老师表示,欢迎水文院的各位本科生同学们加入到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的团队中来。


石老师之后,何祺胜老师从学科概况、学位点及招生以及考研复试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以及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的情况。通过何老师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也伴随着水文专业的发展一道成长,也具有着优秀且辉煌的历史。而且2020年作为一个关键年份,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又重新回归了水文专业,也预示着地信专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平台和更高的发展空间。地信专业的学科实力不容小觑,实力在全国也名列前茅。何老师还通过介绍地信专业秉承入主流,有特色的建设理念,依托水利行业的背景,以水为特色,遥感和GIS为支撑的研究与应用,展现了地信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及目标。而后,何老师通过详细的举例介绍了专业的主要研究内容以及近年的研究成果,以及专业的突出优势性,突出展现了地信专业的实力雄厚,人才培养质量高。而后,何老师介绍了同学们比较关注的近年考研分数线与招生情况,并表示目前竞争较为激烈,分数线较高,需要想读研的同学认真备考;关于考研复试,何老师表示复试更侧重于专业素养的考核,需要同学们留心培养。


交流会的最后环节是王院长、石老师和何老师为同学们在线解答疑问。例如同学们比较关注的考研复试的详细问题、保研的夏令营以及保研名额等其他方面的细节问题。通过三位老师详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随着同学们对于考研、保研以及专业研究的深入了解,本次交流会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