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生安全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80

2020529,水文水资源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和腾讯QQ等线上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研究生“安全文明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和文明礼仪教育,增强其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的意识,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和主持人介绍小常识等方式倡导广大毕业生健康文明离校,维护学校的良好教学和生活秩序。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本次活动从安全教育和文明礼仪两大方面展开。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校园安全教育警示专题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校园内常见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分别从防骗教育、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防火须知四个方面展开。

文明礼仪部分主要从文明离校和职场礼仪两方面展开分享。关于文明离校,为确保同学们能按时、愉快、文明的离校,主持人提醒大家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统一管理,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保持寝室卫生干净。关于职场礼仪,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仪态规范、礼仪距离、交换名片、自我介绍、握手等见面礼仪,随后向大家讲解了谈话礼仪的四不准和六不谈,电话礼仪、会议礼仪、邮件收发礼仪和同事相处等礼仪小知识,倡导同学们要把礼仪变成一种习惯,把礼仪看成一种态度。

最后,同学们针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文明平安离校是作为毕业生的义务与责任,要谨记“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做一个爱岗敬业、懂礼仪的优秀青年。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