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自信从容——水文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00

20205251830分,水文院组织召开了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专题会。依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进行,全体2020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水文院研究生辅导员荆艳东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我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提供择业、就业方面的指导。首先,荆老师对水文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作总结。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报到证、户口档案等材料,她详细介绍了填写要点、上报时间节点等重要信息,并简要部署近期就业工作安排。同时,荆老师鼓励尚未就业的研究生:既要有找到心仪工作的信心,也要积极争取、把握每一次求职机会,特别建议备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学生做好两手准备。

随后,同学们就不明确、不了解的环节进行提问,内容主要涉及就业协议签订、就业信息上报、户口迁移等。通过荆老师全方位的解答,同学们对就业事项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和规划。最后,荆老师与同学进行单独谈话,了解其就业状态和就业意向,掌握每一位毕业生就业动态。会议结束后,荆老师还将继续与同学进行线上沟通。

此次就业专题会帮助应届毕业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就业信息报道流程及相关材料要求,解答了学生有关择业和就业的困惑和疑虑。对缓解未就业毕业生心理压力,提升其就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具有明显成效。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