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静待花开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451

    在疫情期间,为响应国家少出门、不聚众的号召,水文水资源学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关居家学习和抗击疫情的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快速地适应不同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即使在特殊时期,也能不断丰富学习知识,提升思想境界,更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1、战疫不停歇

    为了提升同学们对疫情以及全球抗疫现状的了解,水文水资源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分别组织同学观看防疫抗疫视频,并学习国家有关抗疫的一系列政策。同学们也阅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从中感受到了抗疫一线人员的艰苦和国家对疫情防控工作地重视。在观看完视频以后,也有很多同学介绍了家乡防控疫情的政策和疫情带来的变化,切身体会到了抗疫工作的艰苦和危险。



    另外,在疫情期间,各个班级也组织了一系列的班级活动、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危险性,告诫同学们疫情还没有过去,不能放松警惕,同学们也纷纷记下了防范疫情的重要知识点。



2、青春在行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时代新青年,水之子要做的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为此,团支部组织征文评选、志愿者分享等活动坚定制度自信,共筑青春防疫长城。


    居家也要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去,身体是一切的本钱,只有身体健康才能为社会做贡献。所以团支部鼓励同学们在家中适当进行室内运动,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打卡,确保同学们每天的运动量合格。


3、停课不停学

    虽然疫情期间不能前往学校,但是在家里,同学们的学习也没有落下。水文水资源学院请到了几位已经有工作或者考研经验的校友来给大一到大四的同学们讲解有关学习和工作方面的问题。

    很多班级也组织同学们参加学习打卡活动,每天将自己的学习时间、学习成果拍照上传,以培养同学们的学习自觉性,并同时监督自觉性较低的同学认真学习。



    在疫情期间,同学们通过水文水资源学院和各个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学到了许多抗疫的知识,在居家学习过程中也培养了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居家学习也是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现在,中国疫情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

4、笔墨寄祝福

    在疫情期间,触动人心的故事时有发生,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此外,还有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连线援鄂医疗队队长的心理公开课,对前往一线的抗疫医务人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于是,同学纷纷写下自己对医务人员、对还在受疫情影响地区的美好祝愿。



    除了文字,还有不少班级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很多同学都参加了社区服务,帮助社区宣传抗疫指南,还有不少动手能力的同学在家里折爱心来表达“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美好祝愿。



    水文学子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自觉和独立的思考能力,领悟了时代精神。相信水文学子在未来一定可以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