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互助,你我共团结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470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年宿舍长培训会

        这个寒假,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每一天看似平凡的生活。在这段宅家的日子里,进行线上教学的同时,宿舍长的工作也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5月9日晚,由水文水资源学院学生团委承办的宿舍长培训会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水文院宿舍长培训会邀请到了2018级的赵烨靖同学、杨晶晶同学和陶钧培同学,为2019级的宿舍长们分享他们作为优秀宿舍长在疫情期间的一些工作方法和经验。

    当天晚上18点30分,活动在腾讯会议准时展开。首先由主持人曾雨柔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参与经验分享的3位文明宿舍的宿舍长代表。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三位2018级文明宿舍的舍长轮流进行了经验分享:

    赵烨靖同学的分享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打卡日常、一起学习以及情感关怀,为大家分享了她们宿舍在疫情期间为了不降低学习效率,相互鼓励学习的一些小办法,比如“三不三坚持”行动倡议,上课前相互提醒,一起利用番茄TODO自习室自习,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个教你将学习任务变成闯关游戏,一步又一步完成自己设立的目标的小视频。

    杨晶晶同学分享的主题是“你好室友”,她先是介绍成为文明宿舍的经验分享,随后简要为我们说了一些学习方法,而着重介绍了关心室友心理健康的小贴士,为同学们带来疫情在家期间,作为宿舍长如何与舍友互动,关心舍友的心理状况。

    陶钧培同学则从他的高中住宿讲起,讲他遇到的每一位让他印象深刻的舍友,讲他与舍友玩三国杀被老师发现而写检讨,讲宿舍里室友们相互调侃、打趣,跟大家分享了他与舍友们难忘的时光和一些相处时的趣事。

    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同学们在QQ群完成签退,结束活动。此次活动推动了我院以宿舍为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宿舍长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助力宿舍长在特殊时期更好地关怀舍友,形成良好的互助氛围,为宿舍长在疫情期间监督与鼓励舍友继续学习提供了可靠的方法途径。望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仍能像在学校一样自觉学习、互帮互助。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