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学霸宿舍男团C位出道,这样的室友,请给我来一打!

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478

        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八舍204室,一个享有文明宿舍和学业示范宿舍荣誉的小窝里,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学霸们,他们都来自水文水资源学院。这不,又一届保研季落幕后,他们收获了累累硕果。严子涵保研清华大学,李承龙、莫然保研河海大学,张宇嘉保研北京师范大学,朱云涛保研中国科学院大学,而拉巴多吉同学则选择了不同的道路,正在备考公务员。

       还记得上次影响因子14.356,顶级期刊发表论文,河海这支本科生团队,牛!这一篇推送吗?团队里有两个人(李承龙、莫然)都是这个宿舍的。

       李承龙曾作为2019年“挑战杯”省赛一等奖团队负责人,发表过2篇SCI论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2项国家发明专利;严子涵绩点专业排名第二,参加过两次国家级竞赛和四次创新创业训练,曾任队长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莫然曾获得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以合作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了一篇SCI论文;张宇嘉曾参与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曾获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曾任水文院团委新闻中心主任;朱云涛绩点专业排名第九,曾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一等奖;拉巴多吉成绩也不错,曾获学业优秀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这些帅气的大男孩们不仅在成绩上令人羡慕,日常生活也是乐趣多多,这个“学霸营”宿舍男团着实让人好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间学霸宿舍,听听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吧。

保研路上,还好有你们

       优秀的人总是那么地相似,这群学霸亦是如此。他们的科研经历、社会实践、学生组织工作都让人叹为观止。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一等奖,入选“青年中国行”全国30强队伍,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星级志愿……任何一个奖项拿出来都让人觉得望尘莫及。

       步入大三时,所有人开始面临升学或者就业选择的压力,而这个宿舍的大部分同学都确立了一个共同努力的目标——保研。

       想要保研,首先得知道各高校的推免时间,避免因错过报名时间而失去保研的机会。莫然和张宇嘉在宿舍里挂了两块小黑板,其中一块写了各个高校与保研相关的考试、报名的时间节点,大家一起研究,一起讨论,互相提醒。还有一块则是204舍切磋学问的“比武场”,大家互相讲课,互相提问,有这样的舍友,何愁宿舍没有学习的氛围呢?

       “一起收集保研信息,总比一个人做要好,保研就会少走很多弯路。”这就是“1+1>2”的力量,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找到了合适自己的方向,并且为之一起努力着。

       平常六个人上课时总是占据了教室第一排中间的位置。早上起床,他们会互相提醒:“今天你背单词了吗?”。凌晨时分一起熬夜,边吃宵夜边画图,虽然因此长胖了十斤,但也是幸福肥。临近考试时,他们会特意准备红牛或者咖啡,“考前一瓶红牛,忘却所有烦恼!”朱云涛如此打趣道。

       然而,保研成功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也有累的时候。在大三最后一场考试的前夜,所有人都几乎复习到崩溃。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依然互相鼓励,乐观面对,也拍下了这张最后一次一起复习的照片。

       朱云涛对我们说:“大学阶段,你要学会逼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有一颗能‘拼’的心,就没有什么困难横亘在眼前。”保研路多难多艰,以一个人的信念或许很难坚持不懈,但这几个小伙子的相互扶持却让他们无往不胜,无坚不摧!

是宿舍,也是另一个家

       “宿舍白天没什么人,我们日常就是学习和庆祝学习。”可正是在这样一个工科生的宿舍里,他们每个人却都真正感受到了友谊的温度。

       有一次莫然感到胃不舒服,舍友全程陪伴他去医院,挂号买药递热水,照顾之周到可谓一条龙服务;朱云涛很喜欢模仿李承龙唱白族歌曲,不那么标准的发音经常逗得全舍捧腹大笑;节假日回家时,好兄弟们当然不会相忘,最让他们记忆深刻的是住在高邮的朱云涛返校,竟然带了50个咸鸭蛋,而其他舍友们也常常会带美味的家常菜回来分享。

       六个人一起社会实践时,正值李承龙生日,大家给他精心准备了生日惊喜。“突然就觉得甜甜的。”李承龙回忆道,这些都是大男孩的细腻。

       互相打趣,互相鼓励,在忙忙碌碌的学习中,也不乏欢声笑语,效率自然而然地提了上来,或许这也是他们成功的秘诀之一。

      李承龙和朱云涛还有一段特殊的回忆。“那一天下着濛濛雨,突然就看到李承龙找我家门,一个人骑着车,戴着头盔,带着坐垫,车后座是绑得紧紧的书包,打都打不开。”原来国庆期间,李承龙骑行了六小时到朱云涛家,一百二十多公里的路程也挡不住舍友之间深厚的感情。现在两人回忆起来相视而笑,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因为经历,他们越来越像一家人,宿舍里洋溢着家的气息,虽然来自天南地北,但他们在这里找到了那一份独属于家的温暖。

学霸人设,由自己定义

       在别人眼中有着学霸身份的他们,并不只钟情于学习这一件事情。他们一起健身、运动、旅游……他们是被赋予学霸的称号,但他们的生活却没有因此而被限制在学霸这两个字里。

       健身是他们六个人的共同爱好,而朱云涛尤爱之,他甚至买了相关的书籍,一步步从瞎折腾发展为专业健身。李承龙喜欢给舍友们做健身餐,也更钟爱耐力性运动,大一大二时学习电影里的阿甘,每天都会跑五六公里;后来他又发展了对骑行的爱好,常常骑自行车穿梭于江宁校区和西康路校区之间。

       张宇嘉比较擅长电脑技术,有时还会拍vlog记录六个人的生活日常。在课余时间,他与别人合作创办了“逐浪户外旅行协会”,主要带领参与者在旅行时获得更多体验,希望把旅行体验变成一种终身事业。这个协会现在已经成立了公司,他告诉我们:“我想创造一个让人找回自我,找回自由的地方,改变这大学生平淡的生活。”

   

       莫然十分擅长交际,爱好也相当广泛。他会在每天的学习结束之后听几段相声,是德云社的忠实粉丝。闲暇之余,他喜欢看各种比赛,而且和许多男生一样,考试结束后会玩几局游戏来放松一下自己。

       严子涵是一位具有艺术气息的学霸,他热衷于美术,高中时学习篆刻,大二加入清源画舫学习素描与油画,完成的一些画稿现在仍挂在宿舍中作为点缀。在漫天的公式与制图中,为自己找到一个可以暂时休憩的艺术驿站,是他的“独家专属”。

       拉巴多吉则热衷于影视作品鉴赏,常对于各类电影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所写的影评收到了许多网友的赞赏。他平时在宿舍很安静,喜欢练字读诗,尤其喜欢汪曾祺老先生的文章。多吉同学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汪老先生的文章,读着读着就会流口水。”


       特别的他们相聚在一个宿舍里,每个人都因自己的爱好性格成为了最独特的存在,也正是这种独特让他们的生活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到了大四之后,我们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共同话题也少了,但还是会聊天,聊一些时事热点,有时候聊着聊着就嗨了,还可能就唱起来了。”虽然都在为自己的明天忙碌着,但当他们疲惫时,总能在204找到熟悉的感觉,重整行囊,轻装出发。

来源:河海大学微信公众号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