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闪光足迹,接力奋斗追梦”--水文院教工、学生党员代表赴雨花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07

为了凝聚人心、教育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10,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教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代表一同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追寻闪光足迹,接力奋斗追梦”主题教育活动。

步入雨花门,老师与同学们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走过纪念桥,在忠魂亭下驻足冥想,大家在庄严的革命烈士雕像前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雨花英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的实践者。他们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所体现的精神实质,对于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雨花英烈精神昭示师生,信仰就是引领他们的天,为民就是支撑他们奋斗的地。唯有进行伟大斗争,才能成为顶天立地的英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涌现出的许多英勇不屈的雨花英烈,为追求民主与光明,一位又一位的雨花英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的时代篇章。作为当代河海学子,理应延续英烈遗志,坚守真理和理想,自觉树立起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继续发扬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河海梦”贡献力量。

雨花台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共同讨论交流感悟。李巧玲老师说道:“革命年代做情报工作制胜的关键是什么?——准确、及时,做水文预报工作也是一样的道理,要在技术上取胜必须做到准确、及时。”水文院本科生水务党支部党支书吴宇彤同学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信仰”两字让自己很震撼,思考自己要是生在革命年代是否也会像雨花英烈们这样做。”他呼吁同学们一起在升学、就业等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水文系第二党支部党支书张珂教授总结道:“党员必须知道我们的初心、追求的目标是什么?只有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我们才能看得更高,走得更远。”他表示中国能够像现在这样繁荣富强,都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高校学生党员要发扬传承其精神——一种奉献、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一个人有了这种精气神,便会拥有无形的力量来克服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张老师还建议学生党员们要多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感受朴素语言中的重要思想,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终身。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此次活动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给师生搭建了零距离接触的平台,促进教师深入学生、倾听学生、更好的帮助和服务学生,同时,促进学生更好的了解专业内涵,对其生涯规划、个人发展大有裨益。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