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统计水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STAHY 2019)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814

       1019日上午第10届统计水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STAHY 2019)在河海大学隆重开幕。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中国工程院和英国皇家工程院张建云院士、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教授、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主席、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教授、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副主席Salvatore Grimaldi教授、IAHS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主席Ashish Sharma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唐洪武书记对与会的国内外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进展和成效,他希望通过本次国际学术研讨共享最新研究成果搭建国内外合作交流平台,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园满成功。开幕式上,IAHS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授予美国Tufts大学Richard Vogel教授“2019统计水文学最佳论文奖、授予河海大学水文系原系主任、美国国家天气局丛树铮教授“2019国际统计水文成就奖。开幕式由IAHS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副主席、河海大学水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教授主持。

该国际学术研讨会由IAHS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和河海大学主办,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协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给予了经费支持。统计水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统计水文学领域的盛事,迄今已举办10届,本次会议是第一次在中国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瑞士、比利时、西班牙、波兰、伊朗等13个国家共计约130名专家学者作为正式代表注册参会,还有其他300多名师生参会,1019-20日两天举行学术报告研讨,有大会报告和3个分会场报告。美国工程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Eric Wood教授,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Journal of Hydrology主编、德国斯图加特大学András Bárdossy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河海大学段青云教授等国际大师做了重要学术报告。会前还针对青年学者举办了国际统计水文早期职业培训活动。该学术会议对提升我校水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