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长江防汛抗旱办公室陈桂亚教授级高工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388

20181130日下午,水利部长江防汛抗旱办公室(三峡水库管理局、长江水库联合调度管理局)巡视员、河海大学兼职教授、我院水文87级校友陈桂亚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长江水库联合调度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李国芳教授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陈桂亚教授首先给大家播放了长江流域的简短视频,详细介绍了水库防洪调度基本概念及技术、长江上游水库群联合调度研究,以及长江代表性水库的调度方案成果。接着,陈教授分别以2016.7清江洪水及“2014.7”乌江洪水为例,介绍了清江梯级水库、乌江梯级水库如何通过联合调度起到拦洪削峰作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后,陈教授介绍了201620172018年长江水库群防洪调度与成效。

本场报告内容十分丰富,陈教授紧密结合水库调度实践、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专业产生了浓厚兴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一致好评。该讲座也是我院多年来开设水问题论坛课程的专家报告之一。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