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刘光文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南昌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921

1020日上午, 在南昌举办的中国水利学会年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第四届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科技奖颁奖仪式。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胡四一,江西省副省长胡强、河海大学书记唐洪武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在会上宣读刘光文科技奖获奖名单。本次中国水利学会学术年会参会专家学者1200多人。

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水文学家、教育家刘光文先生诞辰100周年,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水文司和河海大学于201010月共同设立,“刘光文科技奖”包括“刘光文工程技术奖”、“刘光文青年科技奖”和“刘光文科技成就奖”,面向我国水文科技教育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昌明获第四届(2017年度)“刘光文科技成就奖”,获颁证书和金质奖章。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敏建、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刘九夫获“刘光文工程技术奖”,河海大学张珂、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雷晓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鲍振鑫获“刘光文青年科技奖”,获颁证书、奖章和奖金。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领取刘光文科技成就奖,并发表了热情真挚、振奋人心的获奖感言。刘院士指出刘光文科技奖代表着我国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崇高荣誉,是水文界的“诺贝尔奖”。并表达了对刘先生等老一辈水利专家的深切怀念,感召水利青年学子立志高远,刻苦学习,将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与国家需求、行业进步紧密联系起来,为推动水利和水文事业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