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立良研究团队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3810

20177,我院任立良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发表了题为“A Multiscalar Palmer Drought Severity Index”的论文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2017GL073871/full)。《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杂志为地学领域顶级刊物,对论文的长度和创新性具有较高要求。

该论文主要针对目前常用的干旱监测、评估工具——帕尔默干旱指数(PDSI)展开研究。帕尔默干旱指数具有物理机制明确、考虑因素全面的优点,但同时存在时空可比性差、时间尺度单一的缺点。论文在深入探索指数原理基础上,通过对其历时因子估算模块进行改进,提出了可用于监测月、季、年等多个时间尺度水分亏缺状态的可变时间尺度帕尔默干旱指数。通过全国不同气候区验证发现,新指数能够从不同角度监测到干旱事件的初现、发展和结束的全过程,同时在空间上表现出比原始指数更为一致的频率特征,增强了帕尔默指数的时空可比性。

 

Liu, Y., Y. Zhu, L. Ren, V. P. Singh, X. Yang,and F. Yuan (2017), A multiscalar Palmer

drought severity index, Geophys. Res.Lett., 44, 6850–6858, doi:10.1002/2017GL073871.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