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我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2632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方网站817日发布的通告,由我院梁忠民教授主持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山丘区产汇流机理、模型尺度效应及突发洪水预报研究”获批。该项目由河海大学联合太湖流域管理局共同承担,资助经费315万元,执行期为20181月至202212月。

项目围绕山丘区突发洪水预报模型构建、基于实验仿真与数值模拟的参数尺度效应解析、面向山丘区洪水预报的数值降水预报后处理方法、突发洪水预报不确定性分析及防洪风险评估等4项主要内容开展研究。针对我国大部分山丘区洪水预报精度不高的现状,以确定性与不确定性耦合为理论指导,依托新安江水文实验站,开展水文实验、预报模型构建、不确定性分析等基础研究,揭示山丘区突发洪水产汇流机理,阐明模型参数时空尺度转换规律,提出预报不确定性降低控制方法,提高洪水预报精度。项目的实施对山丘区防洪减灾预报预警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