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我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和重点研究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6-01-07浏览次数:855

2015年度,我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4项,其中获重大国际合作研究计划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

由陈喜教授主持,我校联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英方格拉斯哥大学、阿伯丁大学、斯特林大学申报的重大国际合作研究计划项目“喀斯特关键带水文-生物地球化学耦合机理及生态系统服务提升机制”获批,该项目为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在“地球关键带中水和土壤的生态服务功能维持机理研究(Using Critical Zone Science to understand sustaining the ecosystem service of soil and water)”领域共同资助的重大国际合作研究计划项目。项目中方总资助经费1500万元,英方总经费75万英镑,项目执行期为201611日至20191231日。

另外,由余钟波教授主持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变化环境下黄河源区关键水文过程机理及分布式模型研究”也获批,该项目旨在探索气候变化背景下高寒江河源区考虑水-热耦合的冻融过程对径流影响机制,最终建立流域尺度分布式水文模型,资助经费为290万元。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