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69届老校友与水文优秀学生共话责任

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676

2014517日下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系69届的老校友应邀到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参观,并与水文院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专业学习和社会责任感方面的交流。

来自水文院的优秀同学代表作为校园导游,带领老校友们游览了整个江宁校区,参观了简约大气的博学楼,青春洋溢的文体中心,书香袅袅的图书馆,灵动跳跃的小浪底音乐台和三峡广场。老校友们在参观过程与小导游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亲切交谈,深深的怀念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回顾了从母校毕业后的半个世纪以来献身祖国水利事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历程,表达对恩师缅怀,拳拳之情,溢于言表。

在与水文院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专业学习和社会责任感方面的交流中,老少同乐,老校友们勤勉的求学精神与严谨的学术态度,教育感染了新一代水文学子积极发扬水文化,努力夯实自身专业基础,培养和塑造个人责任、专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水文的发展增光添彩。

“我饮河海一滴水,我献母校一生情”,水文学院的前辈们用行动践行“水以明德,文以载道,文化引领,勇立潮头”的育人理念,培育“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新一代水文人必将积极发扬“献身,求实,负责”的水利精神,继承前辈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矢志创新,以实际行动去实践水之子的诺言。

(学校要闻新闻报道:http://www.hhu.edu.cn/s/1/t/7/9f/63/info106339.htm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