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文基金管委会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2-04-20浏览次数:601

 

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管委会会议416日下午在河海大学召开。会议由管委会主任、河海大学校长王乘主持,管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唐洪武等参加会议。与会委员围绕进一步扩大基金规模和影响力、做好后续奖项评审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共识。

管委会秘书长陈元芳首先汇报了刘光文基金自2010年设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今后设想。管委会副主任张建云院士,管委会副主任、水利部水文局局长邓坚和副局长林祚顶,黄委会副总工程师王玲,江苏省水文局局长张春松,河海大学退休教师许大明和刘光文先生女儿刘钟贤等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首届刘光文基金奖励项目各项工作策划周密,操作细致,奖项评审公正规范,颁奖典礼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

各位委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胡四一副部长在颁奖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我国水利水文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扎实推进、不断深化相关工作。委员们认为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调动与整合各种社会资源,进一步做大基金总量,扩大规模。

二是增加学生奖和科技奖获奖人员名额,增设工程技术奖和教育奖等奖项,拓宽覆盖面。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让刘光文先生爱国奉献的情怀、追求卓越的理念和高大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让基金奖励项目真正成为行业科技教育工作者、广大职工和学生热切向往并为之努力奋斗的水文崇高荣誉。

会议提出,通过不懈努力,把刘光文基金奖励项目打造成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效益明显的全国知名特色品牌,为开创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良好局面助力,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的社会氛围。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