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3-06-17浏览次数:9051

2002年河海大学依托水资源、水环境及水生态等相关专业领域的科研及教学团队,设立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本科专业。2012年专业名改为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该专业隶属于地理学一级学科,在培养要求与培养方案上,既体现出我校水资源、水环境及水生态特色,又体现出地理学特征。城市资源环境系负责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本科专业及生态水利学博士点、硕士点,地理学硕士点(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两个专业方向)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的具体工作。

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了多项相关研究,包括江苏省十多个县的水资源综合规划、太湖流域综合整治、三峡水利工程对长江水生态环境的影响等多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面前已形成以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为主体,涉及地理学、环境科学、城市规划等专业领域的相关教师队伍。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广博的科学素养、深厚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素养,掌握水资源、水环境与水生态理论基础,能够在水利、水务、能源、交通、城建、农林、环保、国土资源、教育等部门从事与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监测、生态环境保护、城乡规划管理等有关的勘测评价、规划设计、教学与科学研究等工作,成为具有创新与探索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交流经验的高级专门人才。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李素云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