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水环境科学研究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1061

招聘一名水文学及水资源或水环境的博士,男,工作能力强,待遇为每月4千多元,不算奖金
地  址:长春市福晋路11-16号
邮  编:130021
电  话:0431-85607453
电子邮箱:804741394@qq.com

  
      松辽水环境科学研究所始建于1987年。隶属于水利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评)业务上,还接受中水东北水利水电勘测有限责任公司(原水利部东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双重领导。该所职责是:组织研究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管理法规及标准,开展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工程措施与技术方法研究、水污染防治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和生态保护技术措施研究;承担委托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及生态保护工程设计、承担江河流域等与水有关的各种规划以及科研(水)任务。同时,负责研究、开发和推广水资源保护方面新的技术、工艺、方法和新产品以及水环境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
     
  该所于1998年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现持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格证书(国环评甲字第1608号)、编制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甲级资格证书(水保资证甲字第054号)、编制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可与松辽委的甲级资质共用甲级证书,本所还有乙级资质(证书号码为水论证乙字第02203005号)。我所曾在1995年全国水利系统研究与开发机构绩效考核评价中名列第五位(共计106个科研单位)。
       
  松辽水环所共有职工15人。其中,教授级高工1名,占职工总数的6.7%;副教授级高工8名,占职工总数的53.3%;博士研究生2名,占职工总数的13.3%;硕士研究生5名,占职工总数的33.3%;大学本科学历以上的共13名,占职工总数的86.7%,专业分布为环境科学、生态、生物、地理、化工、环境工程、水工、水文、工程地质等领域
       
  建所以来,已完成各类环评项目80多项。其中,国家和省级审查项目50多项,均通过了审查并获得了好评,如:吉林省跨流域引水的大型梯级水电开发项目松江河梯级水电站、东北最大的同时也是东北“北水南调”的龙头工程尼尔基水利枢纽、对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产生影响的大庆中连引引水灌溉工程、西藏满拉灌区以及亚行松花江防洪、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管理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等;完成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项目10余项,其中,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水土保持方案,获得了水利部的好评 ,并做为样版工程进行过推荐;完成水资源论证报告书10余项、完成江河及流域规划10余项;完成科研任务20余项;此外,还完成了环境工程设计10余项,并受到了有关部门的嘉奖和称赞,如:长春南湖清淤工程设计、生物制药厂废水治理设计等;出版学术著作9部;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参加国际学术交流30余人次,有12个项目获得中科院、吉林省和水利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5项),获松辽水利委员会科技进步奖36项。
       
  现任所长陈清林,从事环评工作20多年,具有丰富的环评及相关技术工作经验和较高的管理水平,带领松辽水环所一班人,奋发图强、兢兢业业,力争为中国的绿色产业发展做贡献。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