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提醒

发布时间:2010-12-27浏览次数:615

目前时值冬季,是消防工作非常困难的时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吉林商业大厦、清华学堂,上海高层公寓发生的火灾,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触目惊心。保卫处做了消防提醒,学校印发了“关于加强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然而,仍然有个别人员存在麻痹、侥幸心理,违反消防管理规定,造成极大消防安全隐患。

为了防患未然,提醒:

一、“圣诞”、元旦、春节将临,请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学习、教育。人员离开房间,必须断电、锁门。

二、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鞭炮。

三、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炉、电热壶、电热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四、严禁在集体宿舍内燃烧废纸杂物。在室外燃烧废纸时,必须有人看管,确定火熄灭后才能离开。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巡查,安全员和值班人员每天要对所属辖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若发现违反消防管理规定的行为,将按有关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各位同学谨记,一旦违规,还将涉及到研究生基本奖学金(第二阶段)获得资格!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